“2019年自然资源学院青年学术论坛暨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1   |  浏览次数:

20191116日,自然资源学院举办了“2019年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青年论坛暨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北京大学彭建教授和王志芳副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逯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潘月鹏研究员、自然资源学院院长李小雁教授以及杨晓帆、吴秀臣、杜恩在、黄甘霖等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论坛。此外,还有8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此次论坛。

论坛首先由李小雁院长做开场致辞,他对各位老师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六位青年教师分别做了精彩的汇报,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内容涉及广泛,包括空间集成综合自然地理学研究展望、我国陆地生态系统典型固碳措施的温室气体泄漏和净减排、我国大气氮沉降的空间格局和同位素溯源、生态研究与实践的错位及解决途径、植被生长对高温和干旱的响应以及地下水的相关问题等。论坛现场学术气氛热烈,与会老师和研究生积极提问与专家交流。



自然资源学院院长李小雁教授致辞




       六位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




当日下午,第三届自然资源学院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决赛如期举行。决赛分为两个会场进行,第一组评委的专家为中科院大气物理所潘月鹏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陈铁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龚伟副教授、吴秀臣副教授、杜恩在副教授;第二组评委专家为北京大学彭建教授、王志芳副教授、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广泳、北京师范大学周丁扬副教授、黄甘霖副教授。此外,为体现本次竞赛评审的公开公正,每组设有八位学生大众评审。

进入此次决赛的共有20位参赛选手,每位选手的表现都十分出色,汇报内容丰富多元,吸引着评委与观众。活动最后,评委老师们分别对此次竞赛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鼓励同学们更多地参与学术交流,并对同学们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