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场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2   |  浏览次数:

20191121日,地理科学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场专题讲座在教四 205顺利举办。本次讲座也是地理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系列讲座之一,主讲嘉宾为火箭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主任邱军。邱军主任现为大校军衔,任火箭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火箭军发展历史,是军史方面的研究专家。地理科学学部党政领导、党委委员以及师生党员骨干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火箭军发展历程”,邱主任以火箭军与北师大的关联为切入点,全面、详细地介绍了什么是火箭军和火箭军的前世今生。邱主任讲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是中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从火箭军成立之初的艰难,到如今成为一支能够有效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战略力量,邱主任深入浅出,结合历史资料、视频资料与军事演习案例,为我们讲述了鲜为人知的火箭军发展历程。邱主任指出,即使现在我们处于和平的时代,但火箭军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依旧任重而道远。


    


      邱主任生动而深刻的演讲给了与会同志巨大的启发,热爱国防军事的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进行交流,邱主任都给予了准确、详细的回答。在互动环节,二级党校的工作人员也为提问的同学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是中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火箭军的铁血精魂值得每一位师生学习。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志对邱老师精彩的演讲表示热烈感谢,师生合影留念。至此,地理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已圆满举办三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对学部师生党员骨干进行了理论、党性培训,同时作为学部处级领导班子的集中学习研讨,确保了主题教育学习的持续性、深入性、全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