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07   |  浏览次数:

201912512时许,行政党支部在励耘学苑22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本次大会主要围绕行政党支部丁佳佳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党员、党员民主评议和支部委员补选等议题展开。学部党委书记苏筠、行政党支部13位正式党员、2位预备党员、1位发展对象以及1位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为集体学习主题教育视频《习近平的治国方略》。通过观看视频,支部成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实践和成就、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悟。

会议第二部分为党员发展大会,主要讨论丁佳佳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的议题,本环节由组织委员林燕同志主持。为保证会议的严肃性及规范性,本次发展大会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进行。


1 丁佳佳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


在组织委员林燕清点并报告出席人数后,丁佳佳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表达自己入党的信念和决心。接下来,丁佳佳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党一诺、章文娟同志依次就丁佳佳同志的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达自己的意见和态度。经支部党员逐个发表意见并投票表决后,林燕同志宣读表决决议,接收丁佳佳成为预备党员。丁佳佳同志心情激动、潸然落泪,现场表达了自己对党组织的真挚感情,表达了为党组织努力奋斗的决心。发展流程结束后,苏筠书记发表讲话,对丁佳佳同志的工作方式、工作态度等进行肯定,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结合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分享了“以文化信仰滋养政治信仰”,“‘做事情’和‘做事’之不同”等学习心得,并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在奏唱国际歌之后,全体与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初心。


2 入党介绍人党一诺为丁佳佳同志佩戴党徽


大会的第三部分为民主评议党员。在组织委员林燕点名计数后,支部书记章文娟宣读评议规则及要求,并总结了过去一年支部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计划。随后,与会党员依次进行自评和互评。大家真诚、务实地指出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为接下来如何改进明确了方向和思路。最后,通过匿名互评,章文娟、陈蓉蓉、林燕、刘静、倪佳琪五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其他同志均为合格党员。

大会的第四部分为支部委员补选,此环节由纪检委员刘静主持。由于支部原宣传委员倪佳琪同志借调到珠海校区工作,经学部党委批准,本次大会拟补选一名支委,以推动支部工作的开展。经过两轮无记名投票,毛婷同志被推选为行政党支部宣传委员。


3 支部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为行政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扩大了党员队伍,支部成员深刻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效的改进计划,落实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要求。行政党支部新老党员都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凝心聚力,务实进取,为学校和学部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