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7   |  浏览次数:

20191126日,地表综合党支部在京师科技大厦B1226会议室举行党员发展大会暨年度总结大会,北京师范大学审计处杨晓峰处长、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和地表综合党支部22

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1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大会,支部优秀党外人士获得者等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地表综合党支部副书记郭兰兰老师主持。


web图片1.jpg


会议第一阶段为党员发展大会,会议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流程执行。首先由入党申请人马建民同志向党组织详细汇报了自己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期间的思想和党性的修养,宣读了入党志愿书,也表达了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迫切愿望,表明了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的积极性,同时也检讨了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随后,入党介绍人就马建民同志的培养教育考察和政审情况进行汇报。


           


随后,与会党员对马建民同志的工作、生活、为人处世等各个方面的表现予以肯定:马建民同志为北京师范大学黄骅实验基地和房山实验基地服务十多年以来,不仅通过自身优异的劳动技能为各项科研活动的落地开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动着基地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同时与会人员也真诚的提出不足之处和改进意见,希望马建民同志与房山实验基地以外的老师同学有更多的交流。与会党员一致同意接收马建民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党员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对过去一年的工作生活进行自我评议和民主评议。从本职工作、思想情况、个人生活等各个方面交流了一年来的进展与不足。


                                                               



会议第三阶段赵文武书记从支部建设、组织生活等方面就2019年地表综合党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党日”活动、基层党组织共建等重点工作,向与会党员进行了汇报交流。在此基础上,赵文武书记和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所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要文件,领会了会议重要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会议第四阶段,地表综合党支部开展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而特设的突出贡献奖、优秀党员干部、优秀党外人士、党龄20周年纪念奖等奖项评选,进行了 “壮丽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书画摄影展获奖作品评选。获奖名单如下:

●  突出贡献奖:高培超、刘瑛娜、缪驰远

●  优秀党员干部:郭兰兰

●  优秀党外人士:宋长青、效存德、叶爱中

●  党龄20周年纪念奖:丑洁明、程昌秀、刘林、韦志刚、赵文武

●  优秀党员:程昌秀、赵文武、郭兰兰、缪驰远、刘瑛娜、高培超、丑洁明

●  书画摄影展获奖作品:《黎明》、《互助》、《圆明园秋景》、《新升》、《夏学雅拉嘎波》、《时代的巨变》





                                                        




                                                        



苏筠书记和杨晓峰处长分别为获奖同志颁奖并进行总结发言,苏筠书记肯定了支部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系列积极进展,勉励支部所有成员在新的一年中奋发进取、再创佳绩。杨晓峰处长强调将一线基层的优秀技术人员吸纳到党的队伍中的重要性,这将不仅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支部的党员队伍,也鼓舞新老党员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进取,不忘初心,不断完善自己,为各项工作的推进作出更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