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资源与环境管理”短期留学生项目秋季学期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日期:2019-12-13   |  浏览次数:

20191211日,地理科学学部“资源与环境管理”短期留学生项目秋季学期项目顺利结项,来自全球7个国家的10名留学生顺利结业。学部常务副部长吴云峰老师、副部长及导师代表董孝斌老师、导师代表潘峰华、张卓栋、杜恩在、朱秀芳、陈波老师及野外实习带队教师代表邱维理老师出席结业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项目负责人章文娟老师、外事秘书苗琼月老师。

结业仪式上,留学生分别汇报了其三个月以来的科研和学习进展,同时就项目安排畅谈感受、提出建议。


1结业仪式现场


自九月开班以来,留学生共学习专业课程6门,参加野外实习2次、文化实习5次,同时还不同程度的参加其导师科研组会,不仅在地理学专业知识和技术运用方面有了较大提升,也对中华历史文明、不同自然区域环境治理与资源利用,以及现代城市规划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和认识。经考核,十名留学生均基本达到结业要求,由导师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顺利结业。

通过导师组对学生课业成果及科研汇报的综合考评,Lisa Erica M. Vanderheyden, Timothy Edward May, Michelle Uriarte Ruiz三位同学因考核优异荣获优秀学员奖,Roman Panov则以担任班长期间的认真负责、积极热心荣获突出贡献奖。


2 优秀学员奖及特殊贡献奖颁奖


董孝斌副部长代表学部向学员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全体学员在项目期间严肃端正的科研态度和勤勉向上的学习表现表示赞赏。他表示,欢迎各位留学生再回中国、再回北师大,并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带着此次交流的美好体验归国,搭建不同国家与学校之间的学术和科研桥梁。


3 所有结业学员与导师代表合影


为贯彻落实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要求,地学部本年度新设“资源与环境管理”短期留学生项目,分春学期、秋学期两次招生,学习时长三个月。项目面向全球留学生,择优录取,本年度共招收来自9个国家与地区的14名留学生,其中4名博士在读研究生,10名硕士在读研究生,分别来自牛津大学、杜伦大学、俄罗斯科学院地理所、约翰内斯堡大学、默克莱大学、德昌大学、苏里尼大学等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项目采取学术‘一对一’导师制及生活班级制相结合的管理方式,月度评估及结项评估相结合的评估方式,以主题科研(45%)、专业课程(30%)、 野外实习(10%)、研讨讲座(10%)、文化实习(5%)的比例和内容组织项目。项目的举办有效地提高了学部的留学生比例和国际教育水平, 提升了学部的国际化氛围,较好地扩大了学部的国际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