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7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激发学术创新思维,展现学术风采,遥感院于2019126日在科技楼B1007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共16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遥感院副院长柏延臣教授致开幕辞并向参赛者讲解评分要点,预祝本次竞赛同学们能展现实力,赛出成绩。竞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个人学术研究汇报,并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完成答辩。评委组专家分别根据学生的PPT制作水平、演讲表现力、科研/技术创新性、研究方法以及思维与反应能力,从不同方面对学生进行考察评分。竞赛评委由柏延臣、焦子锑、朱文泉、屈永华、谢东辉、蒋玲梅6位老师担任。



柏延臣副院长致开幕词并介绍评分要点



在激烈的竞赛中,各选手都展现了良好的学术素养和风采。经评委老师综合打分,博士生沈奥杰以“基于平稳时间序列估计的多源遥感数据融合方法”荣获本次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博士生组一等奖,詹培、王功雪同学分别荣获博士生组二等奖和三等奖;硕士生周俊雄以“基于光谱拟合的空谱融合算法” 荣获硕士生组一等奖,李雪莹、张政2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郭静、张赤山、杜晓铮、徐蒋磊4位同学荣获本次竞赛硕士生组三等奖。柏延臣副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选手风采



现场评审及提问


最后,柏延臣副院长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精神风貌,并对学院研究生勇攀科研高峰寄予厚望,希望学子们继续脚踏实地,努力钻研,在学术能力和表达交流能力有进一步提升,期待明年更多的学生能够参加学术能力竞赛,展现风采,提升自我。



柏延臣副院长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者与评委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