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院2019年度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7   |  浏览次数:

2019125日,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19年度学术交流会在科技楼B1007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开幕式由遥感院副院长柏延臣教授主持,遥感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柏延臣教授首先向参会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会议的举办,促进学院教师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加深学院教师之间的了解,激发科研新思路。

本次学术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荒漠化研究所冯益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汤秋鸿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陈富龙研究员分别作题为“空间信息技术在荒漠化防治中的应用”、“全球变化水文学与遥感大数据”和“面向遗产考古的雷达遥感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的特邀报告,让师生借此机会打开思路,了解遥感科学应用相关的研究方向和成果。



 冯益明研究员作报告                 汤秋鸿研究员作报告



陈富龙研究员作报告



围绕遥感科学发展的重要方向和前沿动态,遥感院23位教师分别从遥感机理、遥感技术研究到遥感应用方面报告了自己的最新研究进展,参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和研究兴趣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交流会现场


柏延臣副院长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十分成功,报告内容丰富,参会人员收获颇多,希望教师们能够继续密切沟通交流,联合开展研究,取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共同促进遥感科学的发展。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