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根特大学地理系主任一行访问学部并商讨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9-12-19   |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8日,比利时根特大学地理系主任Philippe De Maeyer教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新疆生地所)艾里西尔·库尔班研究员一行访问地理科学学部。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代表学部欢迎并会见来宾,地理学院唐宏教授、自然资源学院刘颖慧副教授出席会议,外事秘书章文娟、苗琼月老师参加会议。


C:\Users\苗\Desktop\707b77dd1985a2b26a582556f26e3c1.jpg

会后合影


本年5月,Phillippe De Maeyer教授曾受邀来访为学部师生作题为“Flood Risk Modelling”的学术报告;11基于校级合作协议,双方进一步签订了根特大学理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间的院级合作备忘录。此次来访,双方主要就人才交流及科研合作展开会谈。

董孝斌副部长代表学部向来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学部留学生“资源与环境管理短期项目”,欢迎根特大学选派优秀人才申请参加,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短期访学。             

关于人才交流,艾里西尔·库尔班研究员简要介绍了中科院新疆生地所与根特大学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Philippe教授则对根特大学的语言申请要求、学费及校园生活作出说明,为双方后期探索学生联合培养建立了良好基础。

董孝斌教授代表学部邀请根特大学选派杰出教学科研人才来我学部执教英文课程,并与学部相关领域教师开展科研合作,进行短期交流。

此次访问是对双方院级合作备忘录的具体推进,将有效促进双方师生在学术科研方面的互动与合作。

附:其他信息

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成立于1817年,是比利时学术排名第一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全球闻名的世界百强大学之一。根特大学共获有4项诺贝尔奖,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130名,地理学专业排名位列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