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沈国强教授访问学部并商讨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9-12-19   |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8日,美国得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建筑、规划与公共事务学院沈国强教授携夫人访问地理科学学部,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孔子学员管理中心主任肖铠出席会议,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代表学部欢迎并会见来宾,参加会议的还有减灾院杨赛霓教授,以及学部人事秘书党一诺老师和外事秘书章文娟、苗琼月老师。


C:\Users\苗\Desktop\7feab88907162f67a834d5c14925d30.jpg

双方深入会谈


首先,董孝斌副部长从学生培养、科研成果、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部的基本情况,学部较为广泛和完善的学科建设得到了沈国强教授的赞赏。

沈教授则对个人的教育背景、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作了简要说明。他表示,自己目前正涉足防灾减灾相关的时空分析及风险模型模拟工作,希望能够建立具体到一定单位尺度、精确到个人的适应性风险管理体系,以建立灾害风险指数模型平台、提供政策制定参考、推进相关领域应用软件开发。杨赛霓教授也对学部在防灾减灾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及国际交流作了介绍。双方表示,希望就此推进相关领域人才交流及科研合作。

董孝斌教授代表学部邀请沈国强教授来我学部开展科研工作,并推荐优秀人才来我学部授课。人事秘书党一诺老师也对相关人才引进政策、流程及待遇作了具体解释。


C:\Users\苗\Desktop\58a6d30e3688d94b351203224dcff09.jpg

会后合照


附:其他信息

沈国强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工学本科),北京大学(理学硕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工学博士)。现为美国得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建筑、规划与公共事务学院终身正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城市规划设计和理论,创新城市住宅区规划和建筑设计,交通物流优化,物联网系统应用,地理信息和大数据。沈教授在相关领域的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会议以及研究机构,共计发表100余篇期刊和会议论文(多篇发表在包括IJGIS, JTG, PRS, TR-B, TR-E, ND, JRR, IJEST, RURDS, SEPS, GA,IJSTL 等在内的国际顶尖和主流SCI, SSCI, EI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