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召开新教师、新课程试讲审核会

发布日期:2020-01-07   |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3日上午学部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对新教师、新课程进行试讲审核试讲审核课堂教学准入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学部坚持执行一项教学质量监控制度

本次试讲审核会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两个组进行共有15人次进行试讲学部教指委主任宋长青主持本科课程组试讲审核7位老师就5门课程分别进行了10-15分钟的试讲经评委审议,5老师通过试讲,4课程予以开设;2名老师未通过试讲,1门课程不予开设

副主任朱华老师主持研究生课程组试讲审核,8位老师就8门课程分别进行了10-15分钟的试讲经评委审议,8位教师通过试讲8门课程予以开设。

新教师试讲审核不仅是切实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实现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对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推动新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作用。201912月地理学学位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了新教师、新课程试讲审核事宜,会后发布了《关于对新上岗教师和新开设课程增设试讲环节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所有新上岗、开新课的教师均需试讲,试讲通过后方可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