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2019年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09   |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7日,2019年地理科学学部总结大会在敬文讲堂举行,学部170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傅伯杰部长主持主要内容为学部党政领导述职述廉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进行年度总结汇报

学部党政负责人代表学部党政班子就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和个人述职,分析了工作中有待加强与改进之处,提出了学部2020年的整体工作构想及计划;各位副部长、副书记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个人述职位二级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各二级单位一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与2020年的工作开展思路。

党委书记苏筠重点从推动学部党委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委政治把关作用党政配合推动学部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整体工作汇报,从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方面对个人工作进行了述职针对工作不足和落实整改要求等,提出了2020年工作设想。

副部长朱华晟在梳理学部2019年教学工作整体任务完成情况的基础上,重点介绍本年度本科生招生与就业、学生服务与管理、教学运行与保障、教学提升与成果、学部平台及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将主要在团队建设、教改深化、专业建设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改进工作

副部长周涛介绍学部2019年研究生招生、培养和毕业等方面的工作,对制度建设、学位论文质量把关重点工作的新形式新做法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工作不足,2020年将继续落实学校层面课程与学位论文等研究生培养要求、做好学部教学、教材团队建设和课程方面的工作。

副部长武建军从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技奖励、平台建设、实验室安全、学术交流、科研信息服务等方面总结了学部2019年科研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和重点开展的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表示2020年将继续全力推进学部科研服务工作。

副部长董孝斌重点总结2019年学部外事工作在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推进国际化人才引进、提升国际活动参与度、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和构建新略伙伴关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2020年将继续从态度、服务、制度、执行力和战略等五方面推进学部外事工作

常务副部长吴云峰总结了2019年学学部行政、财务和资产方面工作的基本运行状况,整体工作平稳运转且规范高效,整体服务水平提升,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表示2020年将在行政工作标准化、流程化和图示化方面加快推进并在学部空间、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继续突破创新

党委副书记张红汇报了2019年学部党委围绕学部中心工作以标准化、有特色和服务型为工作思路,在师生党务和宣传工作方面开展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表示2020年将在党务标准化、信息化和党支部组织力提升方面和宣传工作品牌化建设方面继续推进工作。

党委副书记王颖从思想引领、能力发展、日常服务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四个方面总结了学部学生工作,从日程服务、品牌活动和共享共建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学部校友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表示2020年将继续重点推进学部学生工作课程化和第二课堂建设

执行部长宋长青对2019年学部整体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和工作亮点进行了提炼,科研项目取得新突破初步形成引育并举的多类型高层次人才体系、加快国际化进程构建有影响力国际化平台、全方位提升行政管理水平,保障学部工作运行效率2020年,学部将认真整改落实学校组反馈的问题全力以赴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中心任务,深化推进教学、科研、外事和行政等常规工作

地理学院院长伍永秋教授2019年地理学院的教学、科研、培训与社会服务等成绩进行了梳理,介绍了地理学院获奖情况、空间调整和教育部中心评估等情况,2020年将配合学部推进服务教学科研、调整实验教学中心等工作、完成学院空间调整、开展培训等工作。

自然资源学院院长李小雁教授介绍了2019年自然资源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院文化建设和年度预算执行等方面的工作情况,2020年将配合学部完成课程改革和空间调整等重点工作,继续巩固创新、开拓进取常规工作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张强教授结合教学培养、科研项目及成果、学术交流合作、制度文化建设和年度预算执行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2019年的建设情况,2020年将继续配合学部完成重点工作,推进常规工作

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施建成教授介绍了2019年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支撑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工作的进展和成绩,2020年将在学科建设、实验室评估、珠海校区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重点推进工作。

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赵文武教授从学院的发展定位出发,汇报了2019年学院的常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在期刊建设、重要科研项目获取、科研成果发表和获奖情况等方面亮点成绩表示2020年将再接再厉,再创新高。

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主任程昌秀教授从平台网站建设、学术研究成果、人才培养与交流、制度文化建设和经费预算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中心2019年的主要工作,2020年将继续配合学部认真推进各项工作,完成数据共享平台上线等新的工作。

2020年,地理科学学部全体教职员工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为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