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召开2019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2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2020年1月6日和1月8日,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分别召开了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的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0年1月6日下午,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在学部励耘学苑22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建组织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良书,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张红、党委组织委员许映军、党委统战委员张立强,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部党建小组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学部党建小组组长李虹遐主持。


开场


16学生支书从支部规范化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工作和工作反思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本学期,各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顺利完成了支部内部的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和党员管理等工作,积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观看影片等多种学习方式有力推进了两学一做的制度化、常态化建设,落实了三会一课的规范化要求。之后,4位党建小组成员从党建活动的申报审批及督导、党员的发展管理、活动宣传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



学校组织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良书,学部党委副书记张红老师分别对各位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和认真准备给予高度肯定,并进一步强调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周良书老师鼓励支部负责人学会珍惜当今的生活环境,在大学期间要认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树立主人翁意识,学会过好组织生活和团体生活,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学习党的经验和智慧,带领支部党员以更好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争取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张红老师从各支部自选动作有特色、工作开展有思考、执行有办法等方面对本次述职汇报进行总结,并就守正和创”“沟通互联”“彼此信任向所有党支部提出三点希望,鼓励各个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加强支部内部以及与党建小组的沟通交流,把自身专业和党建工作融合起来。



结合现场评委打分和党建小组成员给出的基础分,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得优秀党支部称号。与会教师获奖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2020年1月8日上午,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在学部励耘学苑222会议室召开,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及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苏筠主持。


合照


学部自然地理党支部等10个在职教工党支部从支部基本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情况、党支部职能发挥情况、支部特色工作建设情况、不足与改进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各支部的建设情况。各个教工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和学部党委的决议和精神,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初心,积极将支部活动与教学科研相融合,并通过外出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包括考察乡村精准扶贫的实施情况、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等。在每个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与会老师都分别针对支部具体情况就科研如何更好融入党建工作”“课程思政的紧迫性”“如何加强师生支部联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各位老师积极谈困惑、讲经验、找方法,讨论热烈而又充分。最后,苏筠书记对所有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表达了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感谢,分享了对于支部建设的心得体会。



结合现场评委打分,地表综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和自然地理党支部获得优秀党支部称号。苏筠书记获奖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合影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是可盼。地理科学学部师生党支部将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永恒课题初心不改,聚精会神,脚踏实地,使命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