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布设专项开展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24   |  浏览次数:

为应对新冠肺炎,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门设立专项计划支持国重研究组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分析及判工作。实验室成员、全球院田怀玉研究组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01月初建立联合攻关团队,在最短时间内建立了北京市新冠肺炎传播风险预测预警技术平台,对此次疫情特征进行分析,构建数学模型定量评估防控管制对于疫情进一步传播的作用,得出管控措施将疫情传播延缓了两至三天的重要结论在两个多月的工作中,研究组全情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实验室每天形成的报告辅助研判、有力支持了一系列措施的制定。协助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形成报告每日向市政府汇报,支持决策,对医疗资源、支援物资的调配提供重要依据支撑研究组评估了旅行限制对新冠肺炎传播作用的影响,其结论被WHO采纳。


E:\田Work\BNU\nCoV\WHO-新闻联播-19feb20-3.png

田怀玉实验室分析报告被世界卫生组织采用

(https://www.who.int/docs/default-source/coronaviruse/situation-reports/20200219-sitrep-30-covid-19.pdf?sfvrsn=3346b04f_2)


田怀玉副教授受邀成为世界卫生组织外部专家,并被聘为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分析专家,分析报告被世界卫生组织采用,相关工作受到主要领导同志的表扬与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