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召开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30   |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9日,学部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研讨会在励耘学苑222会议室召开,学部吴云峰常务副部长、蒋卫国副部长、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效存德教授、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阎广建教授、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何春阳教授、防沙治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春来教授、黑龙江九三土壤侵蚀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执行副站长谢云教授、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源教授、环境遥感与数字城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唐宏教授、北京市陆表遥感数据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赵祥教授及学部财务办公室主任郭焕然老师、科研秘书孙晓芹老师参会,会议由蒋卫国副部长主持。

吴云峰常务副部长介绍了学部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目的和背景,学部运行经费学校拨付情况。各科研平台负责人从科研平台研究方向、2022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进展、2022年运行费执行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介绍。科研秘书孙晓芹老师从科研平台换届申请、平台网站更新及年报提交等方面做了提醒汇报。随后,大家开展了深入讨论,交流平台运行中的经验、困难和诉求。蒋卫国副部长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各平台在2022年取得的成效,积极回应了平台反映的困难,提出了保运维、促团结、出成效的建议。下阶段学部将在科研管理服务转型方面推进工作,与平台建设相关内容包括科研平台网站建设,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信息系统测试上线,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助力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成果产出,依托科研平台做好有组织科研等。

图片15.jpg

讨论会现场

本次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是在宋长青部长指导下,在2021年度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基础上,改革创新继续推进2022年科研平台总结交流会。宋长青部长高度重视和支持科研平台建设,提出科研工作转型要求,推动科研平台更好地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助力地理学和遥感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