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清云副校长在线调研地理学部远程教学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1   |  浏览次数:

远程教学工作开展一周后,为深入了解各教学单位远程教学开展的情况及教学效果,3月3日上午涂清云副校长、教务汪明副教务长培养艳玲副主任教学资源办徐宙副主任信息网络中心平副主任通过视讯平台对地理学部远程教学工作开展在线调研。分管研究生教学两位副部长位教务秘书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会上,朱华晟老师首先介绍了地理学部在远程教学一周结束之后师生开展问卷调的初步结果。师生反馈结果来看,远程教学实际效果比预期的好,但还存在着网络不稳定、网络教学环境不熟悉操作不熟练居家授课与学习环境不理想、师生交流不充分等问题老师提到还应通过其它渠道听取那些及时参与调查活动的学生意见,尤其关注家庭学习环境不够好的学生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

部伍永秋、陈云浩、慧平潘峰华等四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远程教学课前准备、首次线授课的感受体会由于课前对各种应急状况准备线授课总体比较顺利,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较,但同时也存在互动性受局限,尤其实践环节理论讲授同步开展可能会影响学习效率等问题

线调研期间,涂校长老师们反映的问题及时做出回应教务信息网络中心领导老师也及时做出解释或答。涂清云副校长还强调远程教学要保证质量标准,教师应注意及时总结、提炼线教学间存在的问题,准备开学后进行有针对性的补缺,帮助学生再提升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