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顺利召开抗疫主题教育暨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3-30   |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整体安排和部署,地理科学学部行政党支部积极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三会一课”工作,并于2020326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办抗疫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共计20人参加此次线上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为“抗疫之我见,抗疫之我行”主题讨论会,大家分别就疫情发生以来自己以及身边人在抗疫期间的所思所想所做进行热烈讨论。同志们表示疫情的发生对国家和个人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也是反思问题、弥补漏洞、应对挑战、发现并开拓新机遇的难得一课。通过此次抗疫,大家对党和国家有了更进一步的自信和热爱,也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大家畅所欲言,激动之处,几欲落泪,同时也互相鼓励,传递积极的正能量,表示要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谨慎的忧患意识、更积极的学习态度,与时俱进,迎接工作和生活的新局面。

会议第二部分为支部纪检委员刘静老师主讲的微党课“我国在线教学的发展、现状与展望——一场疫情引发的思考”。作为本科教务秘书,刘静老师在此次疫情爆发后积极投入并辅助学部教师线上教学的开展,讲座中刘老师通过自己的所见所行,向大家阐释了在线教育的概念,描述了疫情下在线教学的现状,回顾了在线教学的兴起和发展,探讨了目前在线教学的问题和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出教师们应该重视利用此次在线教学的契机,逐步探索教学模式的改革。



会议第三部分,行政党支部支委章文娟、林燕、刘静、毛婷老师分别向全体成员汇报了春季学期支部党建活动计划。2020年,行政党支部将在学部党委的指导下,围绕“建立学习型党支部”主题,积极加强线上线下党的理论知识和岗位学科知识学习,同时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和实践活动,逐步将党建活动落到实处

在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抗疫形式依旧严峻的时刻,抗疫主题教育会议的适时召开为全体党员打了气、鼓了劲、解了压。会议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家表示将以积极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抗击疫情,共同迎接抗疫胜利时刻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