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行2019-2021年度开放基金中期汇报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06-22   |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1日上午,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2019年立项的2019-2021开放课题中期评审会。共有19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现场陈述,报告了年来的研究进展,并回答了评审专家的提问。

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书记严登华教授级高工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本次会议,教重实验室主任张强教授介绍与会专家并代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莅临评审会的专家表达了感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刘家宏教授级高工北师大环境学院夏星辉教授全球院赵传峰教授和何斌副教授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实验室延晓冬教授减灾院杨赛霓教授、徐伟教授和吴吉东教授等10老师担任评审会专家。


评审会现场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位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对项目的进展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提问,并从专业角度对下一年度的项目执行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评审专家参照计划书和中期报告进展,对各项目进行了综合评议专家一致认为本次中期汇报涉及知识领域很广,包括地震灾害、地、降水、沙尘多个灾种及灾害过程,囊括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部分研究方向。评审专家对汇报的项目进展给予了肯定,但也提出不足,如研究背景交待不足,创新点等阐述不清评审专家对参与汇报的学生提出几点期,希望大家做出更好的成果,并注意成果的梳理与提炼

19个项目申报计划书开展了相应的研究,建议继续资助资助名单见附件表1本次评审会顺利举行

附件:表1 中期汇报继续资助项目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