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线上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07   |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6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并对学部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落实。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苏筠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苏筠书记2020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动员部署。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工作安排,顺利做好400余名学部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学部拟动员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此项工作接着党委副书记王颖对学部学生群体及行李去向、当前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说明

大会第二项由教学副部长朱华晟通报2020新版本科教学方案修订和实施进展经过几轮修订,新版本科教学方案呈现出基础与前沿并重、宽度与深度并重、自主与引导并重的特点。接着他从课程简介、目标、教学内容和学时分配、教材与学习资源、考核方式等几个方面具体说明了教学大纲编制要求

大会第三项由教学副部长周涛对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小结,并下一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安排落实通过反思与总结,学部拟在积极推进夏令营、加强推免面试工作及完善“按一级学科命题”考试大纲等方面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博士研究生招生会继续执行“审核-录取”方案,并在复试时间方面做出积极调整

大会第四项由常务副部长吴云峰通报近期学部空间及公车管理相关工作安排他从空间装修的重要性、紧迫性及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学部教师配合的相关工作等方面对正在进行的装修工作进行了通报与安排;公车管理方面,结合学校巡察中指出的问题,提出了“三做好三杜绝”的要求及建议,对学部公车加强管理,规范使用。

大会第五项由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传达学校2020年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的会议精神,并对学部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宋部长从学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实验室安全整改、学校审计整改、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传达了学校的重点工作安排下学期的工作规划,重点强调了学校加强“事财结合”工作思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的主要会议精神。学部下一步重点工作方面,宋部长重点分析了当前学部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现状面临挑战,在学校加强“一体两翼建设方面,学部呈现出珠海校区学科新布局、课程改革进入新阶段、教学科学评价新变化、队伍平台建设新结构以及资源投入依靠新趋势等诸多变化,对学部提升学生管理、加强空间管理、创新人事管理、规范组织管理和完善绩效管理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议最后,苏书记强调,面对新形势和新变化,学部全体教职员工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要继续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投身学部各方面建设,促进学部的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