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陆表卫星遥感数据反演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6-26   |  浏览次数:

2023621-2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陆表遥感数据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承办的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届陆表卫星遥感数据反演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本届暑期学校分为五个专题包括定量遥感建模、植被遥感、水文水资源遥感、大气环境遥感、人类活动与生态环境影响遥感等,由国内外30知名专家和一线教师担任讲师。课程覆盖遥感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方法和技术应用等。



暑期学校授课老师


本届暑期学校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举行,共有来自国内34个省市(含港澳台)的1408名学员及来自9个国家的12位海外学员共计1420学员注册参加了本次课程学习

课程通过B站、科研圈内微信直播三个平台同步全网直播,受到相关领域学者学生及技术人员的广泛关注,取得了巨大的反响和良好的评价课程B知识直播-科学科普专区位居榜首,关注6954累计收看18672人次,获点赞10594次;直播观看11595人次科研圈内人微信直播观看13256人次三个直播平台学习累计43523人次。



B知识直播-科普专区综合排序居榜首





B站、享两个直播平台同步全网直播






















部分教师授课截图


暑期学校课程精彩纷呈,报告内容充实,学习认真积极踊跃提问,老师们精心讲解,耐心答疑,学习氛围活跃,学员们表示享受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获益良多根据暑期学校调研问卷反馈情况,本次暑期学校受到了广大学员的肯定和好评。



学员积极提问(部分截图)



获得学员好评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至2023年,已连续举办了十陆表卫星遥感数据反演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暑期学校为学员提供了一个深入系统地学习现代遥感反演技术的平台学员们通过课程专题授课的方式系统学习定量遥感原理、方法及技术,了解该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及遥感产品的分析和应用促进了学科的发展研究,拓展了学术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