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代表来访并与我方商讨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3-05-25   |  浏览次数:

2023523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理学部副部长Avril Robertson教授、理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负责人Grace Li女士一行访问学部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副部长潘峰华教授接待并与其就联合学位项目及海外实习项目进行会谈。外方代表还参观了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室内分析测试中心,董孝斌副部长、学部室内分析测试中心高晓飞副主任以及各实验室负责人等陪同参观。



会谈环节,双方简要介绍了近几年各自机构的调整和变化,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史和进程,分析了联合学位项目运行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表达了对未来深入学生联合培养和教师合作研究的愿望。根据会谈,双方本着节约和增效的原则就未来联合学位项目合作模式的调整达成共识,讨论了海外实习项目的合作可能性明确了校级框架协议的签署意向。

会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代表先后参观了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室内分析测试中心土壤-微生物结构分析及虚拟实验平台(CT操作室)高纯锗伽马能谱仪室树木年轮定年实验室碳-14实验室稳定同位素质谱实验室以及释光测年实验室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工作、研究内容以及相关设备的研发和使用等Avril Robertson教授一行高度肯定了实验室智能化建设和规范化的运行。


1.png


2.png


3.png


其他信息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UQ)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始建于1910年,被誉为“澳大利亚常青藤名校”的Group of Eight联盟(澳洲八大名校联盟)成员之一,同时也是世界21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昆士兰大学在地球和环境科学领域一直表现卓越,拥有良好的国际声誉。昆士兰大学在2022-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50位,学科排名中环境科学排名全球第19位,地理学排名前100学部与昆士兰大学昆士兰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于2018年底及2019年初分别签订学生双学位项目协议,先后举办了三次教师互访联合研讨会两次管理人员互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