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遥感科学前沿讲座第十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29   |  浏览次数:

应地理科学学部阎广建教授邀请,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杂志副主编、新加坡国立大学地理系唐昊助理教授于2023年6月28日午在科技楼B区1010会议室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星载激光雷达Global Ecosystem Dynamics Investigation(GEDI)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会上,唐昊老师系统地介绍了森林和地表三维结构监测的重要性、NASA新一代星载激光雷达卫星GEDI的基本情况和最新研究进展。GEDI是全球首个专门用于全球森林和地表的动态结构观测的卫星,并提供了25米高分辨率的全球森林高度,三维叶面积指数和地表生物量的数据产品。唐昊老师还针对用户在实际使用GEDI数据产品时可能存在的一些挑战和误区进行了讨论,分析了潜在的处理方法。

星载激光雷达能够实现对全球森林和地表的三维立体监测,是遥感最有潜力的研究方向之一。唐昊老师的精彩报告引发了现场师生对相关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科研气氛热烈,显示出大家对于星载激光雷达遥感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