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地理学前沿讲座第9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13   |  浏览次数:

应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戴特奇副教授的邀请,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专家、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王法辉教授于2023年6月9日下午在生地楼148会议室开展第九期地理学前沿讲座——“空间计算社会科学的四个方法问题”,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等高校的多位老师和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法辉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空间计算社会科学的四个方法议题。第一个是空间可达性度量,重点介绍了两步移动搜索法的最新发展。第二个问题是区划问题,包括构建同质区和功能区的自动化。第三是空间模拟,重点介绍了两项关于最佳通勤和犯罪模拟的研究。第四是在已有的空间优化位置分配模型基础上,讨论了可达性最大平等问题。

讲座讨论环节中,王法辉教授和与会师生就远程医疗对线下医疗的补充、空间可达性的时序分析、分析模型的细节处理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片4.jpg

王法辉教授作学术报告

讲座最后,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地理学专业负责人朱华晟教授为王法辉教授颁发了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客座教授聘书,感谢王法辉教授十余年来对人文地理学教学和科研的持续支持,表达了未来进一步加深交流和合作的期望。

图片5.jpg

朱华晟教授为王法辉教授颁发聘书

图片6.jpg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