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3-06-20   |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23年毕业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苏筠教授、部长宋长青教授及学部全体党政领导出席典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学部教师、毕业班班主任、校友代表、部分毕业生家长和2023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地理科学学部2023届毕业生共496人,其中本科生124名、硕士生271名、博士生101名。典礼由学部党委副书记陈蓉蓉老师主持。

图片3副本.jpg    


随着国歌的奏响,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在2023届优秀毕业生颁奖环节,学部副部长潘峰华、蒋卫国、周涛、董孝斌,党委副书记张红分别为入选第一批“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毕业生、赴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以及2023年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奖并送上祝福;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和常务副部长吴云峰老师为2023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颁奖并送上祝福;学部党委书记苏筠教授为2023年毕业生班主任颁发毕业证书并送上祝福。

图片4副本.jpg

在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2019级本科王彩虹和金轩怡同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雨森同学,2019级博士研究生张湘雪同学从难忘、感恩和祝福三个方面总结了自己在北师大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对学部、老师的感谢和对同学们的祝福。

图片5副本.jpg

在优秀校友代表寄语环节,地理学部93届毕业生、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副校长、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西城实验学校校长刘红叶老师致辞。刘老师从三个角度为毕业生送上寄语:第一,心怀理想,从做个优秀的普通人开始;第二,相信明天会更好,发现平常生活的幸福,做一个乐观的人;第三,甘于奉献成就他人,做个能合作共赢的人。刘红叶老师充分展现出地理人拼搏奋进的斗志、经天纬地的宽阔胸怀与合作共赢的精神品质,为毕业生送去了源源力量。


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和寄语,宋老师代表学部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宋老师指出,2023届毕业生全程经历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疫情,踏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进程,是迄今为止最特殊的一届毕业生,是人生阅历最为丰富的一届毕业生。在国际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同学们学会了适应和忍耐,学会了理解和淡定,练就了无以伦比的业务本领,铸造了把握未来的优秀品格。他勉励毕业生们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破解人生曲直、理解人生意义、成为国家栋梁。宋部长祝福毕业生带着地理学部赋予的知识财富,保有激情,学会关爱,展示自信,勇敢担当,提升修养,期待毕业生们成为新时代的追风少年!


毕业生和班主任们为典礼准备了丰富的节目,节目分为“经纬绘初心”和“山川展未来”两个部分,师生同台共叙似水的木铎年华,充分体现地理学部团结、凝聚的文化传统,体现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部深深的眷恋以及对同窗、师长的深厚情谊。

图片8副本.jpg



愿少年乘风破浪,他日毋忘化雨功。时光匆匆而过,大家或许已经要各奔东西,但一个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毕业生们,心怀梦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敢坚定开启新的人生篇章,我们共赴未来!


入选第一批“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毕业生表彰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本科生

王思怡   王彩虹   毛   娜   卢   赫   李龙蓓   李竺露   李思颖   杨梦露

杨瞳辉   吴莹莹   吴祥祥   罗娇娇   程   鑫   靳   韬

硕士生

冉玉熔   李     肖雨婷   迟小扉   栾静雅   黄醇醇


赴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表彰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   罗   马   慧   牙茜葭   田中艳   吕熙瑶   闫正涛   苏朝晖   周   萍  

徐艺萌   高志博   蒲于莉


2023年地理科学学部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本科生

巴文心   朱国梁   吴子伟   张丁丹   林祎凌   金轩怡   周   游   赵丽娜

柏雯蕊   娄寒萍   娄嘉润   靳   韬

硕士生

王雪玲   邓雅文   田芳毓   包文轩   冯思远   刘耘志   孙     李佳姿

佟一冬   宋帅峰   张皓宇   岳嘉琛   姚     贺     耿佳辰   郭龙飞

黄   凯   黄醇醇   董婧怡   韩     赖永康   蔡鸿泽   潘鑫豪   魏思怡

博士生

申泽西    钟子乾


2023年地理科学学部荣获市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本科生

张丁丹   金轩怡   周   游   赵丽娜   娄寒萍   靳   韬

硕士生

王雪玲   邓雅文   包文轩   冯思远   刘耘志   宋帅峰   张皓宇   贺  

董婧怡   韩     潘鑫豪   魏思怡

博士生

申泽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