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赴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14   |  浏览次数:

 近年来毕业生人数逐年上升,最难毕业季重复上演,硕士研究生就业压力过大导致的就业焦虑问题得到了各界的重视。为缓解地理科学学部准应届生群体的就业焦虑问题,拓宽学生视野,提升求职能力,地理科学学部2021级硕士2班开展了一系列就业帮助活动。202365日下午,2021级硕士2班面向学部师生开展了职此轻虑航天宏图参观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共计52名同学参与,覆盖了主要服务对象准应届生群体,以及本硕博多个年级群体。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陈蓉蓉、学部辅导员李骜、2021级硕士2班班主任谢东辉老师、遥感科学与工程党支部教师与党团学工办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4.jpg

图片5.jpg

     第一环节是参观航天宏图公司展厅。工作人员从航天宏图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团建活动、业务范围、参与国家重点项目等多个方面介绍,使大家全面认识和了解了航天宏图。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第二环节航天宏图和学部基本情况介绍,由航天宏图的卫老师主持。首先航天宏图的李总介绍公司的发展理念,长期致力于国产软件的开发,深耕校企合作,助力高校的人才培养。接着,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陈蓉蓉向航天宏图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的发展历程、组成机构、学科建设、师资团队和人才培养情况,希望与企业联合育人,实现同向同行,共享共赢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第三个环节是航天宏图公司介绍、PIE软件简介和PIE开发大赛介绍。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航天宏图的发展状况、业务范围。PIE是一个遥感与地理信息一体化软件,包括PIE-EnginePIE-EarthPIE三个部分,曾获得国家测绘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今年将举办第六届航天宏图&华为云杯PIE系统大赛。最后,工作人员从校园体验官的工作内容和专属权益等方面介绍了体验官的招募详情。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第四个环节是优秀校友经验分享。由北师大地理学部博士优秀毕业生校友分享了在学校做科研和公司做项目的区别,在公司不仅有项目能力的提升还会有人际交往能力的提升。公司组内氛围很好,遇到难题互相帮助,互相沟通,对博士毕业生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就业选择。

图片14 拷贝.jpg

最后一个环节是专业HR就业指导。航天宏图能带给你什么?入职航天宏图你可以与高手成为同事,会有一对一的导师给予指导,有完备的培训体系。当然你还会享受丰富的员工福利、双向的职业发展通道、多彩的业余生活等。公司的职位包括软件研发类、算法研究类,招聘专业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数学、人工智能等。简历可以通过邮箱(job@piesat.cn),公众号(航天宏图招聘服务号),找学长、学姐内推等方式投递。最后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问了很多在航天宏图就业相关问题,包括工资薪酬、落户、职位需求、新人培训过程等。

此次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在对企业的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以及就业方向等方面有很多收获。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本次活动为地理学部扶摇计划访企拓岗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21级硕士2班主办对接,依托地理科学学部星火工程项目课题,通过未来就职企业参观、朋辈交流等方式探寻具体的应对策略,在高校相关部门解决硕士研究生的就业焦虑问题时,可进行一定的数据和对策参考,进而提高相关工作的针对性,实现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片18 拷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