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对陈颖萍同学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进行表彰

发布日期:2023-05-26   |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4日中午,我校一宿舍楼自习室内发生了笔记本电脑爆燃事故。当时在现场的地理科学学部2022级硕士生陈颖萍同学临危不乱,第一时间使用干粉灭火器将明火扑灭。面对突发火情,陈颖萍同学沉稳扑救、默默离去、不留姓名低调见义勇为光荣事迹在校内引发强烈反响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5月26日上午9点,地理科学学部在励耘学苑222会议室为陈颖萍同学举行了见义勇为个人颁奖仪式。学部部长宋长青、常务副部长吴云峰以及多名党团学工办的辅导员老师出席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学部党委副书记陈蓉蓉老师主持。



见义勇为个人颁奖仪式

首先,陈蓉蓉老师介绍了陈颖萍同学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并赞扬了她在面对火情时的临危不惧与镇定自如,以及第一时间去勇敢扑灭灾难之火的能力与胆魄。陈颖萍同学的勇敢挺身而出保全了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也给其他师生对于“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做出了好榜样,值得每位师大人学习。

随后,宋长青部长为陈颖萍同学颁发了表扬信和奖金,吴云峰副部长为其颁发了学部纪念品。



宋长青部长与吴云峰常务副部长为陈颖萍同学颁奖

宋长青部长表示,虽然火灾规模不大,但陈颖萍同学的英勇救火却不是一件小事。不同的人在面临危机的情况下会做出不同的反应,而这种反应正是一个人思想品质和责任的体现。通过次救火事件,我们可以从陈颖萍同学身上看到三点值得师生们学习的宝贵品质:第一,有安全应急意识,发现灾情能快速找到相应器材并采取行动,将风险降到了最低;第二,有勇气,面对危险敢于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是非常珍贵的品德;第三,有大局责任感,想到了火灾可能会带来的危害,并做出了正确的反应。宋长青部长说道:“陈颖萍同学是我们学部优秀代表,我为她的勇敢、责任与担当感到钦佩,并代表学部给予她高度的赞扬。希望陈颖萍同学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可以充分发扬自己已经具备的优良品质,成为一个有社会担当、有较高思想境界的人。”



宋长青部长讲话

最后,党团学工办的老师们表示后续进一步加强校园防灾意识,并增加相关方面的培训,使学部师生们在遇到险情时可以最大程度上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此外,如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危险,应及时拨打保卫处报警电话:58806110来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