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工会“2023端午,与‘粽’不同”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21   |  浏览次数: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教师课余生活,2023年621日学部工会在生地楼180会议室顺利举办“2023端午,与‘粽’不同”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约50位老师分别来自地理学院、自然资源学院、灾研院、遥感院、陆发院、数据中心、地表国重全球院及学部综合办

本次活动包括签到、发名牌、端午历史介绍、公布参加活动老师所在家乡省份(老乡相认)、各地习俗分享、DIY端午节国潮风粽子香包、欢乐合影等环节。活动前,筹备小组通过问卷收集了参会老师的家乡信息,查找了各地端午习俗,并为老师们准备了制作香包的材料。活动中,主持人黄琳老师用方言讲了一段小红帽的故事,点燃了现场的热情;老乡地图数据环节老师们通过统计数据找到了身边的老乡,拉进了老师们的距离;活动的高潮DIY粽子香包环节,老师们分成6组,亲手缝制属于自己的粽子香包,会场的缕缕艾香,老师们专心致志的神态,小巧精致的粽子香包成品,处处洋溢着端午节的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温馨的交流环境老师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味和人情味增添了教师们的生活娱乐色彩。

照片

香包成品









6组展示













老师们的合影



致谢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