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23年湖州城乡规划实习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2   |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9日上午,人文地理学专业2023年湖州城乡规划实习动员会在生地楼148会议室顺利进行。湖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副总规划师李宏伟本次实习指导老师潘峰华、陶、实习助教以及选课学生们参了本次会议。

李宏伟老师首先以“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村庄规划编制路径探索”为题为与会师生带来精彩的报告。围绕“为谁做规划、村庄特征识别技术路径、创新点”这一思路,李宏伟老师介绍了湖州市规划院编制的湖州市吴兴区义皋村-五铺村庄规划实例,为学生们后续规划实习提供了的参考。



随后,李宏伟老师从人口、行政区划、资源、交通、产业、文化等方面介绍了湖州市的整体情况,展示了一个坐拥湖光山色、历史底蕴深厚宜居宜业的美丽湖州,使师生们心生向往。



接着,李宏伟老师向同学们公布了本次实习的题——湖州西塞科学谷北片城市设计。这个规划目标区域历史悠久,曾留下“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这样的名篇。如今,该片区是湖州市西塞科学谷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创新开发商务服务、高端社区为主的复合型功能。该题由规划院和学部指导老师综合考虑后选定。



最后,学部指导老师潘峰华和陶遂介绍了城市规划生产实习的课程概况和本次实习的安排。潘峰华老师首先介绍了湖州创新实践基地的历史,并和同学们分享了2018年-2022年的实习情况勉励学生们精诚合作、继往开来。陶遂老师对本次实习的具体安排进行简要介绍,指出规划实习是一次全面提升专业能力的契机最后,老师们还简要安排了实习分组、组长选定等后续准备工作。



通过本次实习动员会,同学们规划实习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为6月份实习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