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内部选拔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27   |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4日下午,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内部选拔赛颁奖典礼在励耘学苑222会议室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的李悦池老师、学部党委副书记陈蓉蓉老师、学部副教授朱忠礼老师、辅导员李骜老师以及到场的获奖同学,共12人参加本次颁奖仪式。本次典礼学部辅导员李骜主持

首先由李悦池、朱忠礼和陈蓉蓉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们颁奖并表示诚挚的祝贺。陈蓉蓉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的用心与努力,每份材料都承载着同学们对未来的深刻思考和不懈努力。陈老师强调,比赛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再接再厉,做好规划和准备,应对机遇和挑战,做更好的自己。



陈蓉蓉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朱忠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李悦池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陈蓉蓉老师发言

在颁奖环节结束后,李悦池、朱忠礼和李骜老师对同学们的参赛作品及后续的改进完善做出了细致点评和中肯建议。李悦池老师介绍了教育部设置大赛的初衷,对同学们能够在繁忙的学业中参与比赛给予了赞扬。李老师指出,该项比赛的目标并非是为了决出谁更优秀,而是通过竞赛,以赛促学,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



李悦池老师点评

朱老师对获奖材料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大家认真充分的准备,同时,针对每一位同学的特点优势与缺点不足,都给出了详实的修改建议。朱老师强调了规划与否所带来的不同结果,呼吁同学们要有明确的规划,确定自己的意向,鼓励同学们从短中长期提前计划,多角度全过程为后续的学业就业做好准备,打好基础,并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职业岗位的匹配性。



朱忠礼老师点评

李骜老师代表因事务繁忙未能到场的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胡凤丽经理,对获奖同学进行了逐一点评,胡经理在评审意见中展现了极高的专业水平,对每个参赛作品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她不仅充分肯定了每份作品的独特之处,更是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完善意见,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指导经验。

典礼最后,李骜老师总结道,本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帮助大家在既定的规则要求下回顾归纳过往、规划努力未来,希望地理学部学子能够在下一届及以后的比赛中,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同时也动员周围同学参与进来,持续思考和规划自己的学业和未来职业,在综合素质上不断提升,拥有光明美好的前景和未来。



李骜老师代为点评及总结

此次共有13位学生获奖,具体情况如下:


88.jpg

至此,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内部选拔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比赛不仅仅是一场职业规划的竞技和比拼,更是为学部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为未来职业规划打下坚实基础的平台。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在不同的赛道上,有更多的学生能够报名参加,希望大家都能在参赛过程里和平时学习生活中,持续不断地计划、准备和努力,相信各位都会稳定顺利发展,取得更好成绩,拥有美好未来。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