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召开2022级理科试验班本科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  浏览次数:

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在新高考改革省份实行大类招生,其中“理科试验班”招生大类的学生入学后第一学期由化学学院临时托管,第二学期进行专业确认。2023年3月,学生完成主修专业确认,共有17名学生选择进入地理科学学部。

为了解学生动态、增进师生感情、加深学科认知和促进理科试验班分流学生尽快融入学部,学部本科教务和学工团队于3月15日下午在222会议室举办了2022级理科试验班本科生见面会,学部副部长潘峰华、副书记陈蓉蓉、班主任刘吉夫、陶卓霖、教务秘书刘静、苗琼月参加了会议,与17名同学亲切交谈。





首先,潘峰华副部长对各位同学选择进入地理科学学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学部历史和发展概况,并对学部各培养专业进行说明,建议同学为下一步专业分流做好准备,并欢迎有志投身科研的同学申请进入地理科学(励耘)专业。陈蓉蓉副书记向学生介绍了学工团队教师,党团活动,就业情况,微信公众号、“山海与共”刊物等了解学部的媒介。班主任刘吉夫、陶卓霖分别代表2022级本科三班、四班对分流入班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班级文化进行了简单说明。

接下来,17名同学逐一分享个人爱好、专业兴趣等,部分同学进行了才艺展示,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同时,各位同学就专业选择、就业前景、党团组织接收、国际交流机会等提出问题,并对招生宣传等提出建议,与会老师予以解答和回复。

通过此次见面会,各位同学加深了对学部及地理学专业的认知,拉近了师生距离,为后续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