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学部工会连续第七年荣获学校“模范工会”称号

发布日期:2024-03-26   |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3日,校工会召开2023年度部门工会工作总结会。经学校工会常委评审、部门工会互评及自评等环节,近日宣布评选结果:地理学部工会再创辉煌,连续第七年荣获得年度“模范工会”称号,学部工会的“‘+家’系列特色活动”也荣获2023年度工会“特色活动奖”。学部工会主席黄琳在总结会上作了题为“赓续政治本色,展现时代风采,地理学部工会凝聚奋斗伟力,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年度工作报告,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被评为“2023年模范部门工会主席”。

地理学部工会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工会、学部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主线不动摇,从教职工的政治认同感、岗位责任感、集体归属感、发展获得感等方面入手,坚持开展思想引领、强化教师岗位职业素养、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动工会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连续7年(2017至2023年)获得学校“模范工会”称号,多个活动获得“特色活动奖”,并于2020年获得北京市教育工会颁发的“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七年来,工会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和管理岗老师综合能力的提升。通过实践探索,历届校工会举办的“青教赛”“青管赛”中形成了“全覆盖通知-重点动员-严格评审-细致指导-全方位培训”的工作流程,赛训结合,学部参赛教师多人次取得优良成绩。学部坚持举办行政管理人员share group交流分享会,有效提升了行政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服务水平和团队协作,活动受到校工会的高度关注,在其基础上衍生出目前校工会的品牌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者工作交流沙龙”。

七年来,积极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根据学部人员调整,及时按规则增补教师代表,健全和完善了学部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已顺利召开四次教代会,代表们审议学部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就关乎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民主决议、建言献策,推动了学部的民主建设。

七年来,学部工会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形成“分党委直接指导、工会委员紧密协同、工会小组有力支撑”的工作模式。建立工会小组长责任制,不断提升工作的覆盖面和人情味,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对优秀工会小组、优质工会活动给予相应经费支持与宣传报道,有效激发了基层活力、有力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积极性。

七年来,学部工会已形成温暖、向上的工作氛围和科学、规范的运行机制。学部工会将继续秉承“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工作方针优良传统,贯彻新发展理念,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持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工会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继续以“服务增和谐,团结促发展”为纲领,围绕学部的中心开展工作,切实为学部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校工会2023年度部门工会工作总结会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