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五期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3   |  浏览次数:

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石茜副教授在遥感科学前沿系列讲座上进行了题"丝带滤波——一种考虑地物周期性趋势的快速时序重建方法"的研究成果分享。该讲座于2023年5月22日下午在生地楼180会议室举行,共有50位师生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本次讲座是在地理科学学部陈晋教授的邀请下所举办,旨在丰富地理学部相关专业研究生对于遥感数据重建工作的理解石茜副教授的报告主要聚焦于介绍一种名为"丝带滤波"(Ribbon Filter)的快速时序重建方法。该方法通过在年日二维特征空间中构造考虑周期性波动的曲面滤波,实现对地物真实变化规律的恢复。通过挖掘地物的规律性物候变化和趋势变化,并分离云雾造成的降质影响,丝带滤波能够迅速重建地物的时序变化,提供更准确和可靠的数据。

石茜副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与会者对丝带滤波方法的原理和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其在地理科学研究领域中的潜在价值表示了高度的认可。最后,由陈晋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并对石茜副教授的精彩报告致以感谢,本次讲座圆满成功。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石茜副教授作报告                参会人员积极提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