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京师地理讲坛第七讲

发布日期:2017-10-25   |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报 告 人 :傅伯杰院士

报告时间2017114日 下午200

报告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敬文讲堂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

 

报告简介

地理学是注重知行合一的学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地理人的情怀,一代代地理人用坚实有力的脚步丈量着华夏大地的锦绣山川,并躬耕于科学研究之中。傅伯杰院士将结合个人的科研经历,讲述地理学综合研究的心路历程和科研与人才培养的感悟与体会,启迪青年科研工作者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报告人介绍

傅伯杰,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兼任中国科学院地学部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主任、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国际生态学会副主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典型脆弱生态恢复与保护”专家组组长。

主要从事自然地理学和景观生态学研究,在土地利用结构与生态过程、景观生态学和生态系统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在Science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limate change SCI收录刊物发表论文250余篇,出版著作10部。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和国际景观生态学会杰出贡献奖。任生态学报主编,Chinese Geographical Science 主编,Landscape Ecology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Current Opinion in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等刊物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