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构

学院下设遥感科学研究所、遥感应用研究所2个研究所。

 

遥感科学研究所

以面向遥感机理研究和解决遥感科学问题为出发点,开展遥感建模、定量参数反演、尺度效应与尺度转换、多源遥感数据融合等多方面研究,提升对电磁波与地物的相互作用过程和机理的理解,提升我国定量遥感理论研究和应用水平。保持定量遥感研究水平在国内的领先地位,构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遥感机理模型平台和图像模拟系统,提升我国多模型、全波段、全链路的遥感机理和图像模拟能力和水平,拓展多源遥感数据融合研究深度和应用广度,为新型传感器研发、遥感定量反演和空间地球系统科学创新提供理论支撑。

 

所  长:焦子锑  教  授

副所长:谢东辉  副教授

教师队伍:陈晋、程洁、蒋玲梅、焦子锑、刘志刚、穆西晗、宋金玲、肖志强、谢东辉、阎广建、周红敏

 

遥感应用研究所:

面向国家对遥感信息科学技术的重大需求,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定量遥感的学术前沿优势,积极建设遥感科学与服务系统平台。研究所发展宗旨是极力打造“社会需求-科研响应-即时服务”的运作模式,以行业应用需求为导向,突破遥感“数据-信息-感知-决策”的核心技术,建立从遥感技术到即时服务的科学研究链条,重点打造农业、国土、生态、环保和金融等行业领域,形成具有北师大特色的遥感社会服务能力。

 

所  长:张锦水  教  授

副所长:曹  鑫  副教授

教师队伍:柏延臣、曹鑫、陈学泓、崔喜红、贾坤、江波、潘耀忠、屈永华、孙睿、谢先红、杨华、姚云军、张锦水、张晓通、赵文智、赵祥、朱文泉、朱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