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6   |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及《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文件规定,为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安全知识与操作技能,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学校正在组织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考试现将学部有关通知如下:

实验室安全培训

培训内容:1.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

2.实验室安全须知

3.实验室安全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处理办法

4.化学药品储存与使用注意事项

培训时间:2021年9月18日18:30-19:30

培训地点:长江雨课堂

讲 授 人:龚吉蕊 教授

进入长江雨课堂方式:

微信关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进入课程

1)微信扫描二维码加入课程


C:\Users\YJW\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8636ce27f9bc8999bb3529d5d586f9.jpg


2在手机微信端长江雨课堂首页点击【更多】-【加入班级】,输入邀请码VVBALC。

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所有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通过“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系统”(网址:http://219.224.19.237/,用户名和密码同信息门户。校外登陆需使用VPN准入考试,凭考试合格证书才能进入实验室参加实验教学科研活动,否则禁止进入。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1在线自学

各位师生可登陆系统浏览课件资料、视频资料进行在线学习与自测。

登录时请选择“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自学菜单栏选择学部题库或学校题库进行学习学部试卷考题均出自学部题库学部题库中的考题一般都来自学校题库。

在“自测菜单栏,可使用学部的试卷进行测试学习,考试成绩不计入最终考试结果


准入考试系统界面


考生进入系统的界面


2在线考试

根据学部实验室3考题开展系统准入考试,即地表过程类遥感与GIS类中药资源类请各位师生根据自身的需求,考试菜单栏选择相应类别的试卷进行考试。

考试次数最多5次,系统自动记录最高成绩,考试成绩原则上达到总分90%以上为合格。

3截止时间

需要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尤其是 2021 级本科生、研究生及新入职教师2021年9月30日完成考试

4考试合格证

考试合格者在线打印合格证书,合格证书进入实验室

相关要求

需要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准时参加培训和考试无考试合格证书者一律不能进入实验室。已通过考试并获得合格证的师生不用再进行考试。

通过“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系统”的考试为进入实验室的基本要求,各实验室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专业培训或考试,相关安排请及时关注各实验室的通知。

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学部科研秘书张英联系电话为58805832Email为zy81@bnu.edu.cn

感谢各位师生的理解与配合!

                    北京师范学地理科学学部

                       2021年9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