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公告

发布日期:2017-06-20   |  浏览次数:
       以增暖为主要特征的全球气候变化,已经对世界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安全提出严峻挑战。在全球尺度上评价全球变化风险,开展有针对性的防范与适应,已经成为当前国际社会的重要共识。2016年,国家重点研究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下专门设立了研究方向: “4.2全球变化风险的形成机制及评估”,要求研究全球增暖致灾成险过程及机理,全球变化风险评估模式,不同情景下全球尺度上全球变化风险评估,从而揭示全球变化致灾成险机制,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变化风险评估模式,评估近(2030年)中(2050年)期全球尺度上的全球变化风险。在此背景下,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全球变化人口与经济系统风险形成机制及评估研究”,力图在全球尺度上定量评估近(2030年)、中期(2050年)全球变化人口与经济系统风险,编制全球变化人口与经济系统风险地图集;为中国参与全球气候治理及国际气候谈判,以及国际减轻灾害风险战略框架的实施提供科学支撑。
       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招聘岗位
       合作导师:史培军教授、叶涛 副教授
       主要工作:建设全球变化人口与经济系统风险定量评估数据平台,集成全球尺度中分辨率(50km×50km)、热点区高分辨率(30km×30km)全球变化人口与经济系统风险定量评估数据库系统。参与全球变化人口与经济系统风险定量评估与制图工作,评估未来不同情景下(RCP2.6+SSP1、RCP4.5+SSP2、以及RCP8.5+SSP5)、近中期(2030s、2050s)、全球中等分辨率(50km格网)全球气候变化风险;可选取人口风险(伤亡、受灾风险)与经济系统风险(主要农作物减产、交通基础设施损害、国内生产总值减少等)之中的1—2个为主要突破方向。

二、岗位职责
(1)按计划完成上述博士后研究工作和任务。
(2)与合作导师共同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3)达到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博士后出站的评估要求。

三、任职条件
(1)在境内外一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自然地理学、全球环境变化、遥感、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以及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具有较好数据库、GIS系统开发能力等优先考虑。 (3)有类似大型数据平台开发与建设经验的优先。
(4)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原创性研究成果,其中SCI论文至少1篇。
(5)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
(6)具备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
(7)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在校工作,不招收在职人员。

四、聘用方式及薪酬待遇
       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的工资待遇、户口、社会保险等,按照北京师范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五、应聘程序 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按照个人申请、应聘资格审查、面试、体检和公示等环节,择优确定录用名单。

六、应聘所需材料及提交时间
(1)本人简历一份,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发表文章、博士学位论文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整理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博士后应聘+姓名(全球变化风险)”。
(2)应聘材料请发送给叶涛老师(yetao@bnu.edu.cn)。 发送邮件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3)面试时间将电话通知。

联系人:罗老师 电话: 010-5880 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