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地理学部学生收拾行李及退宿工作流程

发布日期:2020-07-06   |  浏览次数:

2020届校内有宿舍的毕业生、2016级昌平住宿的博士生和2017级延期博士生,需要近期完成行李打包和退宿工作,具体流程如下:

委托他人收拾行李的情况

1. 填写委托需求表

至少提前1天14:00前,将《收拾行李委托书》发到dlxg@bnu.edu.cn邮箱,并填写“委托需求表”,请提前确定好“被委托人”姓名、身份、联系电话、收拾行李的日期时间等”。请点击填写“委托需求表

如果需在学校寄存行李,并且符合寄存条件的同学,请将寄存证明同委托书一并发到邮箱。

2. 领取委托书等物资

收拾行李当天,被委托人8:30在固定集合点(学生在16楼住宿的在16楼北侧广场,其他学生在学4楼东侧)集合,领取“委托书、寄存证明”等。已经预约物业志愿者的,对接志愿者。领取打包箱/袋,由学部统一提供。

3. 宿舍收拾行李

1)被委托人持校园卡、委托书在宿舍楼管理员处登记,进行行李打包工作。同行物业志愿者,不需要单独登记身份信息;

2)委托人如需要物业志愿者协助,学部会按照“委托需求表”填写信息,匹配1~2名志愿者协助学生打包行李、清理宿舍,并最终将行李对接到快递员或学校寄存点。被委托人全程参与,负责联系委托人,确认退宿、寄送寄存信息,协助打包贵重物品等;

3)打包完成后,被委托人在宿舍楼确认完成清理,完成行李寄送寄存交接,寄存学校的,建议对寄存信息拍照留底。

4. 宿舍实际退宿情况登记

完成退宿的毕业生通过北师大VPN登陆地理学部科研系统,在“个人中心”-“个人信息”模块中置顶位置相应区域填写行李打包进度和退宿进度。系统将于7月6日晚20:00上线。选择“已退宿”即视为实际完成离校工作,学部会每日上报学校,从疫情“每日上报”系统中删除信息,之后学生在手机师大企业号中将不再收到上报提醒,则标志顺利完成全部离校手续。

学部科研系统网址http://bnugeo-address.bnu.edu.cn:8000/admin/index(账号为学号)

自行收拾行李和已经完成清理的情况

自行收拾行李和之前已经完成行李打包的毕业生,完成退宿之后也需要进行“实际退宿情况登记”,见上文流程“4”

2017级延期博士生

2017级延期博士生行李委托打包流程参见上文,昌平入住需要进行申请,申请要求和转运至昌平寄存的要求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相关通知。

附件1:行李收拾委托书——姓名+学号.docx

附件2:寄存证明-姓名+学号.docx

附件3:供委托人和被委托人选用的文件表格模板.docx

附件4:常见问题解答与打包经验分享.docx

附件5:关于寄存行李预约办理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