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绿色通道(学费缓交、助学贷款相关)

发布日期:2021-09-03   |  浏览次数:

联系人:赵老师 58800023

对口部门:

学部学工办:励耘学苑219办公室

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2与学3楼之间邮局南侧二楼 58802142


关于开展2021学年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做好2021学年绿色通道与爱心助学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现针对我校绿色通道的工作举措进行如下说明,请各单位提前安排好相关工作。

一、工作时间

9月5日6:00-18:00现场工作

9月4日12:00前填写问卷登记意向

二、工作地点

地理学部迎新点、教十楼(物理楼)南侧

三、工作内容

(一)费用缓交手续办理

1. 对象

1)初次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

2)计划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

3)其他因家庭经济困难需要办理费用缓交的全日制学生

2. 程序

学生在院系迎新点领取并填写《北京师范大学费用缓交申请表》,经院系负责人签字签章后,学生持申请表及校园卡到绿色通道处办理。

3. 注意事项

1)已经办理了2021—2022学年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续贷的老生不需要办理缓交手续,需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于2021年9月5日至新生绿色通道处或于2021年9月11日前提交至资助管理中心。

2)计划办理2021-2022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续贷的老生不需要办理学费缓交手续,请关注资助管理中心后续通知,按通知内容办理校园地贷款续贷手续。

(二)生源地贷款一站式服务

1. 对象

初次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

2. 程序

1)初次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将贷款回执提交至绿色通道处,同时办理费用缓交手续。

2)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提交《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办理其他银行或信用社生源地国家贷款的需提交回执单或其他贷款证明材料,贷款回执右上角注明学号、手机号。

3. 注意事项

生源地回执为贷款重要资料,需经学校在国开行系统确认后,银行才会放款,院系和学生本人请勿保留,务必提交至绿色通道或资助管理中心。

(三)新生爱心助学物资发放

1. 对象

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

2. 爱心助学物资明细

1)生活学习用品大礼包。学生凭券、校园卡至绿色通道处领取。

2)生活补助300元。学生凭券、校园卡至绿色通道处登记,补助将于9月内发放至学生校园卡中。

3)寝具补助510元。学生凭券、校园卡至绿色通道处登记,补助将于9月内发放至学生绑定的银行卡中。

4)超市购物。学生凭校园卡至绿色通道处领取。

5)电话卡优惠套餐券。学生凭校园卡至绿色通道处领取电话卡优惠套餐券,持券、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或校园卡)到营业厅按要求领取。

3. 发放说明

1)爱心物资优先覆盖到填写了本科生数字迎新系统中“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合格学生(名单将于9月3日发送至各院系资助负责人邮箱)

2)剩余爱心物资由学部优先考虑国家政策重点保障家庭学生、受洪涝灾害严重影响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拟批准缓交学费学生发放,学生可自主申请领取,9月4日12:00填写下方问卷:

https://www.wjx.cn/vj/rRhxRSh.aspx

3)爱心物资卡券所有物资于9月5日新生绿色通道当天发放完毕,过期无效。

4)超市购物、电话卡优惠套餐券等其他礼包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四)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咨询

计划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可自行到绿色通道处咨询。


校发通知原文:http://xszz.bnu.edu.cn/tzgg/237345.html

联系人:

王瀚珠 58802142(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赵老师 58800023(地理科学学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