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组织关系

发布日期:2021-09-03   |  浏览次数:

联系人:毛老师 58805661

对口部门:

学部团委:励耘学苑219办公室


关于2021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推进地理科学学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健全和完善联系服务青年的制度机制,根据共青团中央2021年团组织关系转接政策,结合校团委要求和地理科学学毕业生工作整体安排,地理科学学部团委决定在“北京共青团”系统上集中开展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新生转接工作指引

一、2021级本科新生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21级本科生新生团组织关系的转入分为线上团组织关系转入和档案流转两个部分,不需要进行线下团组织关系转入,请各位新生认真查阅。

(一)线上团组织关系转入

首先在线上转接部分,【北京市新生团员】和【非北京市新生团员】的操作有所差异。

1.北京市新生团员操作方法

1)关注【青春北京】公众号(微信号:qingchunbeijing54),点击【线上系统】-【北京共青团系统】,登录北京共青团


33


2)登录后点击【我的】-【我的组织】-【转移团组织】,选择转出原因,发起线上转移



3)搜索组织ID:3997577,确定组织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第59团支部”后选择。



4)等待团组织在系统上进行转入审核

2.非北京市新生团员操作方法

1)关注【青春北京】公众号,点击【线上系统】-【北京共青团系统】,注册北京共青团账号


b7b90ad67be1990687f788e47389ad0d


2)跳转到注册页面后填入相关信息,选择【我是团员】按钮(团员在转入时均选择“我是团员”,团组织干部将在入学后团支部内选举产生


3


3)填写相关信息,在选择所在团支部时,可搜索所在团支部的ID:3997577,确定组织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第59团支部”后选择。注册时,请团员输入真实准确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否则会影响团组织关系的成功转接。



4)等待团组织在系统上进行转入审核

(二)档案流转

请等待后续团委通知,但请各新生团员准备好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在班级团支部建立后,将由各班团支书收集支部团员的团员档案。


二、2021级研究生(硕博士)新生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21级研究生(硕博士)新生团组织关系的转入分为线上团组织关系转入和档案流转两个部分,请各位新生认真查阅。

(一)线上团组织关系转入

202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团组织关系线上转入分为京内转入和京外转入,线上转入均需在“青春北京”(微信号:qingchunbeijing54)公众号中进行操作,转入的支部信息(附件: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团支部-归属查询信息_2021年8月.xlsx

)分别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44团支部,组织ID:3728425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45团支部,组织ID:3728964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46团支部,组织ID:3728973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47团支部,组织ID:372938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48团支部,组织ID:3729384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49团支部,组织ID:3729409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50团支部,组织ID:372942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51团支部,组织ID:3730020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52团支部,组织ID:373002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53团支部,组织ID:373003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54团支部,组织ID:3730049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55团支部,组织ID:3730055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56团支部,组织ID:3730207

1.京内转入

1)微信搜索“青春北京”,进入“青春北京”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线上系统”,选择“北京共青团系统”。



2)点击右下角“我的”,选择登录,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果忘记用户名和密码,可通过注册时的手机号,点击忘记密码,进行重设。)登录后选择“我的组织”。



3)选择“转移团组织”,输入组织ID或组织全称,申请转入,等待审核,即完成团组织关系转移。



2.京外转入

京外新生线上转接团关系需要先在智慧团建上提交申请,然后在“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上注册,之后即可完成转入。

1)在智慧团建上申请时需要按照以下格式填写,申请转出。



组织信息根据附件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团支部-归属查询信息.xlsx表查询

2)“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注册流程

(1)微信搜索 “青春北京”公众号,并关注,进入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线上系统”,进入“北京共青团系统”。



(2)点击右下角“我的”,在出现的登录页面中选择“创建账号”。



(3)在出现的注册页面中填入相应的信息,团员用户选择“我是团员”按钮;点击“下一步”,进入团员实名信息页,点击“注册”完成注册流程。



(4)选择“我是团员”后,在团员实名信息页中,团员应按要求填入个人信息。按照团章要求,加入共青团的青年的年龄应在13岁至28岁之间,系统会根据用户的身份证信息自动限制团员可选择的入团年龄。



(5)团员在选择所在团支部时,可通过所在团支部的 ID 或团支部名称进行搜索,二者填入其一即可进行搜索。系统中,通过团支部名称进行搜索为模糊搜索,仅填入团支部全称中的关键字及可完成关联信息的搜索。



(6)团员用户提交注册申请后,等待团支部负责人在团支部账号中同意该团员的加入申请,团支部后台操作成功后,表示一个团员身份的用户完成了全部注册流程。

(二)线下团组织关系转入

暂不需要进行线下团组织关系转入。

(三)团员档案流转

团员档案同人事档案一起邮寄,不允许自带。


注:如果有其他疑问可加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21年团组织关系转接QQ群:610910961

联系邮箱:geotuanxue@bnu.edu.cn

附件: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团支部-归属查询信息_2021年8月.xlsx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委员会

2021年8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