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新生计算机分级测试

发布日期:2021-09-02   |  浏览次数:

关于2021级本科新生信息技术能力分级考试有关安排的通知

全体新生(本科)于入学后的第二周周末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信息技术能力分级考试,是大学信息技术公共课实行“分级分层教学、因材施教,促进学生信息技术能力发展”的重要举措。鉴于当前的防疫形势,我们决定改变全员统一参加分级考试的传统方式,暂时更改为“学生自愿报名、学校统一组织考试”的分级考试模式。

请各位新生对自己已有的信息技术能力做个初步评估,并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和信息技术能力水平决定是否参加“信息技术能力分级考试”。凡愿意参加“信息技术能力分级考试”的同学,请于9月9日8点前登录“北师大信息技术公共课教学平台(http://cen.bnu.edu.cn)”报名。

信息技术能力分级考试的时间、地点需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安排,预计会安排在9月11号和12号。相关通知请随时关注“北师大信息技术公共课教学平台(http://cen.bnu.edu.cn)”。

从历年信息技术能力分级考试情况看,每年约有10%的同学获得免修第一学期“大学计算机应用课程”的资格。获得免修资格的同学将直接获得该课程的学分(2学分),不需要再修读第一学期“大学计算机应用课程”(文科为《计算机应用基础》、理科为《信息处理基础》)。未参加分级考试和参加分级考试但未获得免修资格的同学,将全部编入普通进度教学班,依据普通进度组织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