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2021届毕业生思想鉴定、政治审查的办理方法

发布日期:2020-11-03   |  浏览次数:

一般情况下,毕业生通过笔试或面试之后,用人单位进行政治审查思想鉴定,了解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政治表现综合情况。党员包括预备党员的办理办法请参考通知https://geo.bnu.edu.cn/xsyd/tzgg_xs/103529.html。非党员办理方法如下:

办理思想政治鉴定

在用人单位进行政治审查时,要求开具思想政治鉴定。首先学部官网的右下方“下载中心”的“学工”下载“思想政治鉴定”填写模板https://geo.bnu.edu.cn/xzzx/xgxz/index.html根据个人情况与现实表现,填报思想政治鉴定,然后找证明人签字最后到学工办盖章

如果曾担任学生干部,如党团班/学生会研会成员/社团负责人等,可由负责教师进行证明,手写签名或电子签名均可;如果无学生干部身份,研究生可以找导师担任证明人,对学风、学业等方面进行确认;本科生可以找班主任担任证明人,对日常表现、综合素质进行确认。手写签名或电子签名均可。证明人签字后,到学部学工办石老师处进行审核盖章,并进行登记。

协助用人单位进行政治审查

用人单位会进行不同形式的政治审查,主要有查看思想政治鉴定(如上)、现场查阅档案、现场谈话等几种方式。其中,现场谈话需要由用人单位提供谈话对象的身份要求,毕业生根据要求联系谈话人员、预约会议室,开展现场谈话。以下内容,主要介绍现场查阅档案的办理流程:

请毕业生首先了解我校档案馆公布的《校外用人单位政审查阅档案流程》 https://dangan.bnu.edu.cn/bszn/58761.html),请用人单位按要求准备介绍信等证明材料,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约定时间。档案馆官网“相关下载板块下载填写查阅档案介绍信(https://dangan.bnu.edu.cn/xgxz/32849.html。请将上述介绍学工办石老师处审核盖章,并进行登记。盖章后,毕业生与档案馆预约查档,用人单位可以带着介绍信、在预约时间前往档案馆进行档案审核。

联系人:学部学工办 石月婵老师 010-58807658shiyc@bnu.edu.cn

地址励耘学苑219办公室

档案馆地址:主楼C区二层东南角227房间

档案馆电话:010-58802284(管理学生档案)


地理科学学部学工办

2020年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