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7   |  浏览次数:

为保证就业派遣手续有序进行,保证毕业生毕业后能够安排好自己的户口和档案,顺利拿到报到证,可以正常计算工龄和干部身份,请各位毕业生根据《2020届地理学部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的相关要求领取就业推荐表和三方协议书(见附件1),并认真填写签约派遣服务系统(简称就业系统),要点如下: 
  1、就业系统操作说明

 毕业生登录签约派遣服务系统(就业系统)http://career.bnu.edu.cn/,操作顺序为:学生服务-手续办理-账号登录-填写基本信息/就业去向。就业去向填写时需详细填写单位名称、档案转寄地址及联系人等信息,就业指导中心将根据网页信息提交北京市教委,并打印报到证。已经确定去向的毕业生请于202052424时前填写就业系统,确定去向的毕业生包括:定向、委培的毕业生,非定向毕业生中已经签三方、签劳动合同、保研、考研、出国、读博和创业的毕业生。未确定去向的毕业生请于2020618日前完成就业系统填写,否则无法领取报到证。 
  2、就业去向选择及办理流程

 请毕业生根据本人就业去向填写就业系统后,再携带相关资料到学部审核。
        1)工作-签三方: ①上交推荐表盖章的下联(或用人证明)换取三方协议书,填写三方协议书请用人单位盖章;②填写就业系统选择“工作-签三方”,上交三方原件,教师审核。其中进京落户的毕业生需要提供北京市人事局接收函或者是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及其所属在京单位毕业生接收函的复印件。 
        2
)工作-签合同:①填写上交劳动合同复印件2份(仅复印封面、首页及签字盖章页),②教师审核打印就业选择去向表,毕业生签字确认。 
       3
)工作-单位用人证明:①上交单位用人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共2份),②教师审核打印就业选择去向表,毕业生签字确认。

4)升学-出国:(户档回生源地,自2016年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不再提供出国人员户口暂存服务)①上交录取通知书复印件,②教师审核打印就业选择去向表,毕业生签字确认。

5)升学-保研/考研/考博:①上交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本校读研学生无需提交;去外校升学的毕业生需要提供通知书复印件),②教师审核打印就业选择去向表,毕业生签字确认。 
      6
)自由职业:核实就业选择去向表信息,并签字确认。 自主创业:①上交创业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自主创业声明(无格式要求,但需签字确认)②教师审核打印就业选择去向表,毕业生签字确认。 

7)待分-公派出国/汉办志愿者/参军(入伍)/户口指标办理中: ①提交单位出示的情况说明(含有公章),②提供户档暂留申请表。 ③教师审核打印就业选择去向表,毕业生签字确认。

  3、重点情况说明: 
        公费师范生:系统只能填工作-签三方。(公费师范生若确定工作,系统填写单位信息或按照其源省教育厅要求进行填写;若未确定工作,请联系生源省教育厅确定) 
       
培养方式为定向、委培的毕业生:依照北京市教委要求,定向、培毕业生必须严格按协议进行派遣系统,必须填写就业系统,且只能填写工作-签三方。因此,系统中单位名称(报到证抬头)为入校时学生签订定向委培协议中的单位。
       
提前毕业的毕业生:提供加盖研究生院公章的《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提前毕业登记表》至学校就业中心 
 
4、毕业生户档派遣回生源地政策说明:

        20205月份会下发《2020届毕业生户档回生源地信息汇编》,请参考此材料主动联系生源地报到单位,确认信息后再填写。



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117日 


负责人:宋青伟

联系电话:58800023

办理时间:每周二、周四

办公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励耘学苑2层地理科学学部219办公室

附件1:2020届地理学部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