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发院举办2020线上迎新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5日,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陆发院)在线举办了迎新生交流会。交流会由李琰副教授主持。

交流会首先由陆发院院长赵文武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陆发院成立的学科背景与发展历程、团队建设与人员组成、科学研究与重大项目、学生培养与日常活动、平台建设与国际交流,并在此基础上鼓励同学们充分认识研究生时代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做好学业生涯规划,牢记傅伯杰院士“Do Something New, Do Something Different”的谆谆教诲,通过自己的奋斗赢得研究生阶段的心想事成。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1600262309(1).png




随后,交流会进入了新生发言环节。2020级硕士新生陈诗音等同学2020级博士新生陈鹏等同学2020年博后白晓航博士等人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谈到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感悟,对未来展开了想象,大家的发言真情流露,充满对新的学习生涯的美好期待和向往




新生发言



紧接着,老生代表17级博士生田霖、18级硕士王宁、18级直博生华廷与18级直博生宋爽四位同学与新生同学进行了充实而真切的经验分享。田霖同学介绍了科研中的一些经验,提醒大家要善于沟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保持好的心态;王宁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科研路上的“扫雷”经验鼓励大家充分利用研究院科研资源,做出好的成果;廷同学引经据典,分别用“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 庾信平生最萧瑟,暮年诗赋动江关”,“ 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赢得仓皇北顾”分别比喻同学们入学时、中期开题时、学位论文预答辩时可能存在的三种心境,鞭策大家在科研上做好规划、力争上游;宋爽同学进行了题为“我们为什么膜拜青春”的激情演讲,发人警醒,充满睿智,演讲结尾用“心里有火,眼里有光”鼓舞大家。




老生代表发言




交流会进入第四个环节,陆发院的老师们逐一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提出了宝贵建议,同学们也切身感受到了陆发院大家庭的温馨氛围。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1600262511(1).png

教师发言




最后,陆发院缪驰远教授对会议做出总结,期盼同学们能够在陆发院享受健康学习、拥抱成功。交流会结束,主持人李琰副教授帮助大家截屏留念。




截屏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