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任职系列座谈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7   |  浏览次数:

2020年11-12月,国际组织任职系列座谈会在我校陆续召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办公室南南合作处处长张素娟女士和世界银行(WB)东亚部城市发展专家肖媛博士分别于11月19日和12月4日进行了专题分享。系列讲座由联合国减灾办亚太科技与学术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我校地理科学学部杨赛霓教授主持。

11月19日第一次主题为“在联合国机构工作需要哪些核心能力”座谈会上,张素娟女士向四十多位本科生和研究生介绍了联合国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机构概况以及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的相关工作,并鼓励与会学生积极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增强我国在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在自由提问环节,主讲人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工作经历,解读了联合国机构的简历筛选标准和面试准备技巧,并就工作胜任力以及岗位与学科专业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12月4日,第二次主题为“How to start a career in the UN?”在京师学堂顺利召开,来自世界银行东亚部的城市发展专家肖媛女士向与会的六十多位师生介绍了UN机构的组织框架、职能分工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世界银行集团的角色和项目工作,并且分享了求职经验以及作为一名中国籍专家在国际化工作中的真实感受。肖媛博士认为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素质,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跨文化交流能力、执行力等综合素质是成为国际机构专家的必要准备,并鼓励与会同学在工作选择和职业生涯的规划中不忘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的“全球胜任力”。



两次座谈会气氛活泼、热烈,百余名来自我校20余个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讨论,与会者普遍反应收获颇丰并期待后续活动的开展。第三期座谈分享活动将由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嘉宾于2020年12月11日为大家带来精彩分享。

本系列座谈会得到地理科学学部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