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欢送2021届毕业生

发布日期:2021-07-03   |  浏览次数:

2021年,地理科学学部共有417名学生顺利毕业。其中,本科毕业生98名,硕士研究生242名,博士研究生77名。本科生中,非师范生大多选择国内读研或出国留学的方式继续深造,师范生基本都成功进入生源地的重点中学任教。研究生就业去向主要为高校、科研单位、政府部门、大型企业、重点中学等。

2021届毕业生中共有16名学生获得“市级优秀毕业生”称号,32名毕业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6名毕业生获得“周廷儒奖学金”,第一批16名毕业生获得基层就业奖励。

近一个月来,学部开展了一系列毕业活动,并组织学生有序参与学校各项活动。

(1)5月底以来,学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其他团学组织为毕业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其中,5月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毕业季与校园故事”为主题举办“地心放映室”活动。6月13日,篮球告别杯球赛在东操场1号篮球场举行。告别杯在切磋球艺、传承发扬地理球队精神的同时,增进了毕业生与师弟师妹的感情。

(2)6月6日、6月19日、6月20日,学部分别举办基础教育、公务员选调生和企业三个行业方向的毕业生座谈交流会2012届公费师范生校友韩加强、2013届校友王智超2014届校友李志锋、2017届校友张琨佳2018届校友王轩宇等嘉宾受邀参加座谈会,同2021届毕业生代表分享求职和工作经验。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党委副书记王颖、辅导员石月婵等学部领导老师出席了座谈会,给予毕业生温馨而厚重的寄语、提出殷切期望。座谈会还吸引了许多低年级学生参与,积极参加交流讨论,三场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C:\Users\ZYF\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5d787b554db2e21c852750961577ca.jpg


(3)6月25日,学部近60名老师和学部2021届全体毕业生在京师广场进行了毕业合影。之后,毕业班组织了班级合影。



4)6月24日,2021毕业季留言墙、合影墙部署完毕,向师生开放。留言墙分别布置在生地楼一楼大厅以及京师科技大厦8层、10层、12合影墙位于敬文讲堂南侧,自开放以来累计记录留言和签名100余条师生纷纷前往合影留言,留下毕业记忆



   



56月25日地理科学学部2021届毕业典礼在敬文讲堂隆重举行。学部党政领导、二级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学部党委书记苏筠、部长宋长青为毕业生送上祝福,本科毕业代表李世捷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徐硕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学部、老师的感谢和祝福2021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分别通过《新外大街的日子》《最美的遇见》两个节目祝福学部、告别同窗,在谢师礼环节送上精心准备的相册、镜子和地图,并为毕业班班主任送上毕业证书,表达对母校和学部的感恩之情。同时学部也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学部定制版领带作为毕业礼物,寄予学部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6)6月26日,励耘学苑自动合影台部署完毕,地理学子专属毕业季头像小程序上线。自动合影台26日至28日开放三天,师生纷纷着学位服前往励耘学苑,与学部形象墙合影留念。毕业季头像小程序自26日晚20:00上线以来,点击量超过1000次,累计生成720余个头像。



 


(7)6月中旬以来,学部新媒体中心通过微信征集出8位\组同学,邀请参加学部摄影大赛并获奖的同学担任摄影师,为毕业生们留下最美的青春回忆动情的校园记忆。写真照片于6月中下旬拍摄完成,6月30日分期进行推送。

(8)6月30日以来,学部“北师大地理”微信公众号推出“毕业季”系列推送。其中班主任篇通过本科生毕业班研究生毕业班6位班主任的经验分享和祝福寄语,展示了毕业班级生活中的精彩瞬间以及师生之间、同窗之间的深厚情谊,体现出学部班级强大的凝聚力与师生共同携手成长的经历,激发了毕业生对于母校、学部、班级、老师们的感恩之情。

9此外,6月27日,学部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衷心祝愿地理科学学部全体2021届毕业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