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地学遗产与公园(英文)》被GEOBASE收录

发布日期:2021-08-20   |  浏览次数:

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出版的英文学术期刊《国际地学遗产与公园(英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heritage and Parks)正式被GEOBASE数据库收录

GEOBASE是一个横跨地球科学各个领域并将其研究文献编入索引的数据库,是国际上在此领域收录文献最广的数据库。领域包括:地球科学、生态学、地质学、人类与自然地理学、环境科学、海洋科学、地质力学、替代能源、污染、废物管理与自然保护。数据库详情查询:

https://www.elsevier.com/solutions/engineering-village/content/geobase

此次《国际地学遗产与公园(英文)》(IJGPGEOBASE数据库收录,是继202011本刊被Scopus收录后,再一次获得大型国际文献数据库的认可,标志着国际地学遗产与公园(英文)的国际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创刊以来,《国际地学遗产与公园(英文)》始终坚持执行严格的同行评议程序,以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快速发表为办刊宗旨,主要刊登地学遗产和公园领域的研究论文、综述文章、评论等,已经逐步形成了国际化的编委会团队以及审稿、作者队伍,不断努力提高期刊的论文质量,提升期刊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期刊概况

《国际地学遗产与公园(英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heritage and Parks)期刊是一本同行评议的、开放获取的、国际综合性英文学术期刊。《国际地学遗产与公园(英文)》期刊的主办单位为北京师范大学,创刊于2013年为国际地理联合会地学遗产委员会的会刊,在地学领域拥有广泛声誉。在全球167个国家和地区发行,并收录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国家图书馆和主要大学。IJGP季刊,每年出版4期。

目前,IJGP已成功收录于DOAJ、Scopus数据库、GEOBASE数据库以及中国知网外文资源总库,所有读者可在Science Direct平台免费开放获取本期刊出版的文章。

期刊主页及文章获取链接:

http://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international-journal-of-geoheritage-and-parks/

        主题与内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heritage and Parks(《国际地学遗产与公园》)刊登原创地学遗产和公园的保护与管理、规划、政策、教育、旅游、解说、经济、博物馆学、自然恢复力和可持续发展路径方面的研究成果。在这里,“地学遗产和公园”包括地质公园、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海洋遗产、世界遗产地和其他因其地质和/或地理价值而被认可的全球重要遗产。

IJGP关注这些区域的自然和社会科学问题, 发表的论文以概念与实证研究为基础,研究地学遗产和公园相关的基础理论与方法,探索地学遗产与公园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途径。期刊致力于促进不同和多元的观点、理论与实践,促进学术研究,鼓励跨学科与跨国家范畴的研究,并鼓励针对地学遗产和公园的不同观点和多元化认识。

        管理委员会和顾问

IGJP的管理委员会委员为中国科学院刘昌明院士, 中科院周成虎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教授,林草局规划调查设计院唐小平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李俊生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王民教授,北师大出版集团期刊社姜钰社长。期刊顾问由中科院傅伯杰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洪涛教授和国际地理联合会MIKE MEADOWS教授担任。 期刊重大决策由管理委员会和顾问决议

        编委会

期刊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的蔚东英副教授与法国克莱蒙特奥弗涅大学Benjamin van Wyk de Vries担任共同主编,印度德里大学Subhash Anand教授, 韩国江原大学Kyung Sik WOO教授,加拿大UBC王光玉教授,清华大学杨锐教授担任副主编,还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4位专家学者组成编委会。

        相关活动

期刊每年举办高层次学术会议《国家公园与自然遗产保护国际研讨会》,搭建学术研讨和交流平台,搭建平台鼓励海内外双向合作对话,平均每年有200多人次参加学术会议还不定期举办相关学术讲座和活动。

        投稿相关

主题:关于全球地学遗产与公园的管理、规划、政策、教育、旅游、解说、经济学、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研究。

文章类型:原创研究性论文、综述性文章、评论性文章(含书评)

语言及字数要求:5000-8000字,本刊接受英文投稿。

投稿链接: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ijgeop/default.aspx

编辑部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2-13富中通合大厦904

电话:010-58804796  传真:010-58806955

邮箱:geoheritage@126.com

期刊微信公众号国际地学遗产与公园(IJGPwechat


QR 代码

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