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17   |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5日,地理科学学部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京师学堂京师厅举行,会议由苏筠书记主持。


桌子上摆放了不同的大厅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项由周涛副部长通报“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针对近期考生的招录咨询,为便于教师了解情况、准确答疑,周涛副部长总结分析了学部近三年各专业推免生录取以及统考生报考情况与趋势介绍了2022年硕士复试工作安排。指出,招生工作出现很多新特点,机遇和挑战并存,同时进一步强调了招生工作的严肃性,以及相关工作纪律和要求

会议第二项由蒋卫国副部长介绍“科研业绩评价方案修订说明”,该方案是在2019年《地理科学学部科研工作奖励分配方案》基础上,遵照“汇总与吸纳科研老师的良好建议、贯彻执行国家和学校最新的科研管理办法”等基本原则进行修订的。接下来他重点介绍了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以及科技奖励业绩计算标准的具体修订细则

会议第三项由宋长青部长作题为“总结过去、面向未来,实现学科转型发展”的报告。从学部现状、五年建设成效、“十四五”工作思路以及2022年任务四个方面对过去5年学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十四五”期间学部与学科发展的路径与任务进行了说明与部署过去五年,学部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核心目标,在思想理念、治理结构、战略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建设发展,目前“十四五”开局良好,教学科研成绩喜人,但改革永远在路上。他进一步梳理了“十四五”期间学部和学科发展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分析了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并对2022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最后,宋部长广大教职员工表示了真挚的谢意,希望与大家一起继续齐心协力,共同致力于学部的未来发展!

会议第四项为学部五周年表彰仪式。苏筠书记宣读了设置的十个奖项及表彰的人员名单:基础保障奖(9人)、公益服务奖(24人)、管理奉献奖(28人)、职业管理奖(16人)、国际交流奖(12人)、教学支撑奖(17人)、教学成就奖(9人)、科研成就奖(18人)、改革创新奖(12人)、特殊贡献奖(4人)以勉励过去五年为学部各方面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学部教职工,重在精神鼓励王桥院士、宋长青部长共同为获奖教职工代表颁发奖状证书


一群人站在台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颁奖人与获奖教职工代表合影


2022年学部进入第二个五年发展期,此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发展目标与路径,学部全体师生将继续凝心聚力,推动学部发展奋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