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陆发学术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02   |  浏览次数:

2022330日下午,第二期陆发学术论坛以小规模线下活动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预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北京大学博雅青年学者、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覃栎老师作报告,报告题目为《人类社会与自然环境的交互影响:可持续能源与农业发展》。论坛由陆发院李琰副教授主持,线上及线下5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报告从能源结构转型对自然环境的多重影响及气候变化对人类社会的能源和粮食安全的反馈两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及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路径探索方面的相关工作。在国家尺度上,覃栎老师介绍了如何评估替代能源的潜在环境健康影响,并揭示了能源转型中多重环境问题之间的关联。在全球尺度上,介绍了能源-粮食-水资源的关联以及未来农业的气候变化适应性策略。

报告结束后,刘焱序老师、缪驰远老师、李琰老师及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与覃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对报告中涉及的健康效益、冰川融水、农业脆弱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各参会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


E86F65C85C40EAC50603D47FF4DAD086

覃栎老师作报告


71C8AC283CF11DB2AF441E4A953141DD

李琰老师主持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8C92E676AE1735872F18043DCA204C48

师生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