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综合党支部召开 “南院临时党支部背后的故事”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1   |  浏览次数:

2022年629日上午,地表综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一场别具意义的专题分享会,会议主题为“迎击突发疫情,南院临时党支部背后的故事”南院临时党支部书记赵文武同志受邀向大家分享在南院抗疫期间的特殊经历。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琰老师主持,共24名党员参加会议。

2022年5月12日早上6时,由于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疫情形势发生突然变化,我校南院被划入临时管控区,多名师生被封控在其中。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南院工作组和管控区临时党支部,由地表综合党支部赵文武老师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在长达数周的管控期内,临时党支部吃住在南院,带领滞留南院的两百余师生员工抗击疫情,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并为滞留师生员工的防疫、科研、生活等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保障。为南院、我校、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打赢这场“疫”战,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分享会上,赵文武教授从“牢记重托 研判策划”、“统筹安排 共克时艰”、“提级管控 砥砺前行”、“形势复杂 积极应对”、“阴霾渐散 感恩逐君”等5个方面向党支部老师进行分享。赵文武教授强调:“虽然党支部是临时的,但支部的责任不临时、作用不临时、党性更不临时!”分享会后,支部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教师对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感慨颇深,对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而由衷赞叹。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勇做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确保防控任务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誓言。

赵文武同志与支部老师进行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