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陆发院第五届教学基本功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8   |  浏览次数:

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地理科学学部陆发院于2022年9月19日举办了第五届教学基本功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李强教授、苏筠教授、周涛教授、赵文武教授、李小雁教授和刘凯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陆发院院长赵文武主持了本次活动。

根据本次教学基本功交流活动的比赛规则,每位教师有10分钟的时间进行教学设计方案介绍和教学展示,其后由专家评委进行点评。陆发院青年教师狄振华、丁婧祎、龚伟、李琰、李长嘉、刘焱序、周沙等七位老师分别针对“蒸散发概论”、“群落的定义及特征(生态学基础)”、“Python编程及其在地理科学中的应用”、“地球系统科学”、“生态安全与评估”、“土地资源学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和“陆气相互作用与气候变化”等内容进行了教学展示。参赛教师们独特巧妙的教学设计、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以及精彩纷呈的课程展示,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老师们也基于多年来的从教经验,就如何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提出了许多宝贵和中肯的建议,使参赛教师们获益匪浅。

青年教师作教学展示

 

最后,评委老师们进行综合打分评比。青年教师李琰获得特等奖,周沙、刘焱序、狄振华获得一等奖,龚伟、李长嘉、丁婧祎获得二等奖。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们的教学热忱,充分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宗旨,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一座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专家评委和线下展示青年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