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举办2022年度“课程思政”项目中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0-07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学部每年支持教师立项“课程思政”项目。2022年10月5日上午,学部举行了2022年度“课程思政”项目中期交流会。会议由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卓栋主持,教指委委员、2022年度项目组共计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交流会以各项目组汇报和专家点评的方式进行。10位项目负责人聚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模式、教研机制等不同环节,通识课程、专业课程、实践环节等不同领域,开展了各有侧重的研究。交流会上,各项目组展示了阶段性的研究成果与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在研讨交流环节,教指委委员逐一进行了点评并给出改进意见,大家还就课程思政建设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通过教指委委员打分的方式,评选出3个项目,推荐认定为北京师范大学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此次 “课程思政”项目中期交流研讨会为教师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助于项目不断向纵深拓展。

汇报会现场